吃原味酸奶可降低糖尿病風(fēng)險對抗胰島素抵抗
周日,這里的醫(yī)生表示,經(jīng)常食用原味酸奶可能有助于人們降低患糖尿病的風(fēng)險,并減少胰島素抵抗。

長期以來人們都知道酸奶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風(fēng)險,然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在 3 月份首次提出了合格的健康聲明,即食用酸奶可以降低 2 型糖尿病 (T2D) 的風(fēng)險。
《糖尿病與代謝綜合征:臨床研究與評論》雜志上發(fā)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基于有限的科學(xué)證據(jù),監(jiān)管機(jī)構(gòu)表示“每周至少三份酸奶可以降低普通人群患 T2D 的風(fēng)險”。
然而,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xué)的研究人員在論文中表示,“酸奶無法治愈或治療 T2D 患者”。
Sir Ganga Ram 醫(yī)院首席營養(yǎng)師 Vandana Verma 在接受 IANS 采訪時表示,酸奶之所以被批準(zhǔn)用于控制血糖,是因為它含有益生菌,可以促進(jìn)腸道健康。
“腸道微生物組在調(diào)節(jié)葡萄糖代謝和胰島素敏感性方面發(fā)揮著至關(guān)重要的作用,這對于血糖管理至關(guān)重要。酸奶中的益生菌可以增強(qiáng)這些功能,使其對患有糖尿病或有糖尿病風(fēng)險的人可能有益,”她說。
不過,她強(qiáng)調(diào),并非所有酸奶都是平等的。
“有些可能缺乏益生菌或含有添加糖,從而降低了它們的健康益處。選擇含有活菌的原味酸奶并避免添加糖是首選。此外,將酸奶納入含有水果、蔬菜、全谷物和瘦肉蛋白的均衡飲食中,再加上定期鍛煉,對于控制和降低糖尿病風(fēng)險至關(guān)重要,”營養(yǎng)師說。
酸奶是一種營養(yǎng)價值高的產(chǎn)品,富含蛋白質(zhì)、維生素、礦物質(zhì)以及有益微生物等營養(yǎng)物質(zhì)。此外,吃酸奶有助于改變胃腸道(GIT)的微生物群和生態(tài)系統(tǒng)。
除了對抗糖尿病之外,酸奶中的干酪乳桿菌、嗜熱鏈球菌和雙歧桿菌還可以增強(qiáng)免疫力、減少肥胖并保持肝臟健康。
“這些代謝物可能具有抗炎作用,并可能通過調(diào)節(jié) IL-1 和 IL-6 來改變免疫力。減少內(nèi)臟脂肪和肥胖可以減少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抵抗也受到細(xì)胞因子的調(diào)節(jié),從而減少新發(fā)糖尿病病例和非酒精性脂肪肝 (NFLD),”CK Birla 醫(yī)院內(nèi)科主任 Rajeev Gupta 博士( R),德里,告訴 IANS。
免責(zé)聲明:本答案或內(nèi)容為用戶上傳,不代表本網(wǎng)觀點。其原創(chuàng)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nèi)容未經(jīng)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nèi)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并請自行核實相關(guān)內(nèi)容。 如遇侵權(quán)請及時聯(lián)系本站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