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植物蛋白的飲食可能有助于女性隨著年齡的增長保持健康
農業部人類營養衰老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研究表明,攝入較多蛋白質,尤其是植物性蛋白質的女性,患慢性病的機會較少,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總體上也更健康。(HNRCA) 在塔夫茨大學,并于 1 月 17 日發表在《臨床營養學雜志》上。

通過分析 48,000 多名女性的自我報告數據,研究人員發現,飲食中攝入更多蛋白質(例如水果、蔬菜、面包、食品和飲料)的女性,患心臟病、癌癥和糖尿病的幾率顯著降低,認知和心理健康狀況下降的幾率也顯著降低。與吃得較少的人相比,豆類、豆類和面食的攝入量增加了。
HNRCA 科學家、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安德烈斯·阿迪森·科拉特 (Andres Ardisson Korat)表示:“中年攝入蛋白質與促進老年期的健康有關。” “我們還發現蛋白質的來源很重要。中年時從植物來源獲取大部分蛋白質,再加上少量動物蛋白質似乎有利于身體健康和晚年生存。”
研究結果源自哈佛大學開創性的護士健康研究,該研究從 1984 年到 2016 年對女性醫療保健專業人員進行了追蹤。1984 年,這些女性的年齡在 38 歲到 59 歲之間,一開始就被認為身心健康。研究的。
Ardisson Korat 和其他研究人員(包括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的資深作者 Qi Sun)研究了從 1984 年到 2016 年每四年收集的數千份調查,內容涉及人們食用某些食物的頻率,以查明膳食蛋白質及其對健康衰老的影響。他們通過將每種食物的食用次數乘以其蛋白質含量來計算蛋白質攝入量,然后使用哈佛大學食物成分數據庫,將所有食物的蛋白質含量相加。
研究人員隨后將未罹患 11 種慢性疾病或喪失大量身體機能或心理健康的女性的飲食與患有 11 種慢性疾病的女性的飲食進行了比較。食用更多植物性蛋白質(1984 年被定義為從面包、蔬菜、水果、披薩、麥片、烘焙食品、土豆泥、堅果、豆類、花生醬和面食中獲取的蛋白質)的女性,患此病的可能性高出 46%。健康地度過晚年。然而,那些攝入較多動物蛋白(如牛肉、雞肉、牛奶、魚/海鮮和奶酪)的人,隨著年齡的增長,保持健康的可能性會降低 6%。
“那些消耗大量動物蛋白的人往往患有更多的慢性疾病,并且無法獲得我們通常與食用蛋白質相關的身體機能的改善,”Ardisson Korat 說。
動物蛋白與老年時較少的身體限制有一定的聯系,但植物蛋白在所有觀察到的模型中具有更強、更一致的相關性,并且與晚年健康的心理健康關系更密切。特別是對于心臟病來說,較高的植物蛋白攝入量會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血壓和胰島素敏感性的水平,而較高的動物蛋白攝入量會導致較高的水平,并增加胰島素樣生長因子的水平,已在多種癌癥中檢測到。
單獨的乳蛋白(主要是牛奶、奶酪、披薩、酸奶和冰淇淋)與老年人更好的健康狀況沒有顯著相關。
研究小組承認,植物蛋白的好處可能來自植物性食品中的成分,而不是蛋白質——與動物性食品相比,植物含有更高比例的膳食纖維、微量營養素和植物中存在的稱為多酚的有益化合物,而不僅僅是蛋白質。
阿迪森·科拉特還表示,護士健康研究主要調查的是從事醫療保健工作的白人女性,因此需要其他群體的數據。“該研究的數據在人口和社會經濟構成方面往往非常同質,因此對更加多樣化的群體進行后續研究將很有價值。這是一個仍在不斷發展的領域。”Ardisson Korat 說道。
但迄今為止,該團隊的研究結果支持這樣的建議:女性攝入的大部分蛋白質以水果、蔬菜、堅果和種子的形式存在,不過她們也應該攝入一些魚類和動物蛋白,以獲取鐵和維生素 B12 的含量。
Ardisson Korat 說:“中年時期的膳食蛋白質攝入量,尤其是植物蛋白質,對于促進健康老齡化和保持老年積極的健康狀態發揮著重要作用。”
免責聲明:本答案或內容為用戶上傳,不代表本網觀點。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并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如遇侵權請及時聯系本站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