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在食物中添加食鹽與慢性腎病風險相關
喜歡在餐桌上的食物中添加更多的鹽嗎?一項研究警告說,要小心,它可能會增加患慢性腎病(CKD)的風險。

對于估計腎小球濾過率(腎功能指標)較高且體重指數或體力活動水平較低的人來說,這種風險更為明顯。
這項涉及 465,288 名參與者的研究表明,自我報告的在食物中添加鹽的頻率較高(這是一種常見的飲食行為,由一個人對食物中咸味的長期偏好和習慣性鹽攝入量形成)與增加的鹽分顯著相關。慢性腎病的風險。
在發表在《醫學會雜志》網絡上的論文中,研究小組發現,在食物中添加鹽的人比在食物中不添加鹽的人更有可能成為當前吸煙者并在基線時患有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
先前的研究表明,自我報告的在食物中添加鹽的頻率較高與心血管疾病、過早死亡和 2 型糖尿病的風險增加有關。
這項新研究發現,自我報告的在食物中添加鹽的頻率與 CKD 風險的正相關似乎隨著 BMI 的升高而減弱。
研究小組還觀察到,與體力活動較少的參與者相比,經常進行體力活動的參與者的鈉攝入量與 CKD 的相關性有所減弱,這表明最佳的體力活動可能會降低對鹽的高度偏好與 CKD 之間的不利關聯。
研究人員表示,這一發現得到了先前研究的支持,這些研究報告稱,增加體力活動與更好的 CKD 結局相關。
免責聲明:本答案或內容為用戶上傳,不代表本網觀點。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并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如遇侵權請及時聯系本站刪除。
